一山苍雪

在爱里一举一动都会变成试探

8.打赌

*大型无厘头群像

*这篇偏“我”和沈怀时

*篇幅短,涉及一点九辫儿

*下篇想看什么呀



暮色将近,北方的城市进入了秋季,初秋时节还没有那么冷,只是带着点若有若无的寒风在扑向你。

 

走廊上尽是拖着凳子的学生,是月考之后的怨气。

 

一中热爱考试的传统一直延续在每一届学生中,不论哀声哉道。杨九郎一手拖着自己的凳子,一手抱着一叠书本。

 

王九龙像看热闹不嫌事大的,幸灾乐祸地说:“哟,郎哥哥这么勤快呐。”

 

杨九郎免费赠送他一个全白的白眼,并字正腔圆地说道:“滚。”许是觉得有些气不过,装作扭捏的样子回怼道:“哪有您家龄哥哥威武潇洒呀。”

 

此时的张九龄正在帮一位女生捧着书本,绅士的模样惹得女孩子的星星眼无处安放。

 

王九龙当然看到了这一幕,不然他也不会跑来这里调侃杨九郎。

明明是他帮忙摆好了他的东西,他倒好一句谢谢没有,转头就去帮了别的女生。哼,下次再也不帮他了。

 

“少说我了,辫儿哥这不也不在教室?”王九龙试图找出杨九郎的痛处,他左顾右盼怎么也找不到张云雷,便心生一计。

 

杨九郎像是早就预料到他会这么问,一脸傲娇的说:“甭找了,人在老师办公室对答案呢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我在不远处看到这副场景,不禁低头笑到。青春时期的男孩处处攀比,不是随便说的。

 

“需要帮忙吗?”

 

一句熟悉好听且悦耳的声音从我斜后方传来,打断了我的笑意。

我知道来的人是谁。

 

沈怀时。

 

我内心一惊,盘算着,高二也刚考完试,他上哪儿来的时间路过高一啊,难道……

 

我故作矜持的转过身,“谢谢沈学长,其实……”我能搬得动。后面的一句还没有来得及说出来,沈怀时就从我手里拿过椅子和一部分书,不由分说的向前走。

我只好跟在他身后。

 

“沈学长,您来这儿是来找老师的吗?”我踌躇许久,还是决定问一下他。

 

“嗯,高主任找我有事,不过刚忙完,现在没事了。”他突然轻笑一声,“刚要回去的时候,就看到小学妹一个人拖家带口的。”

 

“啊……我我,谢谢学长。”我的脸促红,我回想,与他的交集不过是国庆前在栾云平和高峰的办公室里遇见了他,两个人互相打了个照面。这就有了眼缘?

 

他脸上的笑意更盛,“没事,举手之劳。反正早点回去也要帮忙搬东西,反而帮你还轻一些。是我还得谢谢你为我减轻负担。”

 

托沈怀时的福,我这一路上没少受到一些目光的洗礼,这些无一没有惊讶,羡妒。

我低着头,只能祈祷走的快点。只是,为什么感觉这条路越走越长。

 

高一S班的班牌醒目的那一刻,我感受到了解放。

我刚想接过沈怀时手中的书本,跟他道谢。结果,那人径直走进了教室,并且准确的找到了我的座位,放下东西,不顾其他人的惊愕就走了出来。

 

“我去……”

 

“牛,不愧是我晨姐。”

 

“我靠,晨姐怎么快就名花有属了。”

 

沈怀时坐到我面前时,我依旧保持着呆滞的模样。

 

“那小学妹,我先走啦?”

 

“嗯嗯——谢谢学长!”我反应过来,连忙说道。

 

“我说这一路你都说了多少谢谢了。”他微微皱着眉头,但是笑容还挂在嘴边,“对我不用那么客气。如果真的要感谢的话,到时候请我吃饭好了。”

 

“哦哦好的好的。”我在内心懊恼道,为什么一碰上沈怀时我的反应力就变慢了。

 

他抵在栏杆处,远方微风吹来撩起他额前的碎发,眼眸中隐藏的星河忽然让世人见到了真。

 

 

“嘿,嘿,擦擦,口水都流出来了。”

 

一句不怀好意地调侃从我身后传来。

 

我下意识地抬起手,等反应过来那人已经笑得直不起腰来了。

 

“有意思吗?”

我没好气道。

 

幸亏沈怀时已经走远了。我嘀咕道。

 

“啧啧啧,就说你一句,生气了?”杨九郎顺势靠在我身边的栏杆上。

 

“喜欢就去追呗。”他随口一句。

 

“哦,那这句话,我原封不动的返送给您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见他没有说话,我露出了胜利者的微笑。

 

“杨哥,你这不也没成功嘛还说我?”我辛灾乐祸道。S班的有一个算一个都能看得出杨九郎对张云雷有意思,而且不是那种一时兴起,一看就是蓄谋已久。

 

“啧你少说我了。”杨九郎低着头,“你这不也没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这下轮到我低头了。

 

我们两个好像失了志那般,低着头反思。

 

“要不我们打个赌?”

杨九郎突然开口。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追他。”

 

“三年为限,你追沈怀时,我追张云雷。若是我们一方有人没成功,那就请对方吃饭,好不好?”

 

我想了想,我认识沈怀时是好早之前的事了,他是我在小学时的学长,后来就到了高中,在初中时我只听说过他想考一中,我便卯足了劲儿想考一中。

 

从相遇到交流,我用了六年的时间。

 

我呼出一口气,坚定地应到。

 

“好。”

 

 

 

 



FIN.

 

评论(3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