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山苍雪

在爱里一举一动都会变成试探

2021年末总结


一年一年又一年,兜兜转转,我来到老福特已经609天。




今年发生了很多很多,遇见了很多人,碰见了很多事,有过欢笑,也有过眼泪,有过自厌自怜,也有过庆幸与骄傲。


今年最大的事情莫过于我上了高中,尽管不算是好的普高。

我能清楚的感知到自己的堕落与放弃,可是――我放任了自己,任自己在人海中漂流,浮沉,最后弄得满身伤怀。


我无法改变环境,但是却也改变不了环境改变我的事实,我从来都不是什么好学生,也从来不是优等生,但我曾唯一的骨气就是老师谈起我时,止不住光彩与骄傲。


我自甘堕落了。



不过,值得庆幸的是,我想认识的,想维持好关系的朋友一个都没有丢。轩轩便是其中一个,我们不在一个高中,但关系却没有减退,自国庆一别却也没见过一面。


在高一没有遇到特别好的朋友,却遇到一群同仇敌忾的姐妹,没有交心,没有知底,倒也很圆满。


遇到了几位EQ方面不太高的朋友,我只一笑而过。

误会,我从不解释,毕竟没有多少人会认真倾听,他们大多愿意听从自己的内心。



今年因为有着没有作业的暑假,是高产,也是涨粉最大的一年。




我很感谢能从年初一直陪伴我至今的姐妹,是同好让我们相遇此地。

文字对我来说,总是一个不一样的存在。


今年开了两个新坑,不过都止于六七章。

一篇是九辫儿的《吻匪》另一篇是群像《cp竟在我身边》


《吻匪》其实是我今年四月份的时候有的脑洞,当时连《刑法典》和《民法典》都买好了,却拖到八月的尾巴在开始写,但是不得不说写的时候其实很爽,尤其是写杨警官和张先生对峙的桥段时。这是一篇我唯一好好写过大纲的连载,也是第一篇,他的故事线很长,其中也有好多逻辑关系需要梳理,这段时间,我把自己说服后会发出下面的内容。


《cp竟在我身边》是我中考前的脑洞,后来没有写是因为感觉有些按照原创小说的底子去写了,没有同人文的含义在里面,或许接下来的情节更多的会在我与沈怀时身上,便没有继续写下去。等我可以融合好原创人物和同人人物之后再写吧。


一发完今年也写了几篇。

《暗恋》是得意之作之一,毕竟是我第一篇上了万字的一发完。我原本想以be地结尾来结束的,但,我到底是舍不得,所以才有了开放式结局。诚然写完的时候,真的很爽,但同时也有了点恍然若失的感觉,好像我们之间真的结束了。

这不是我第一篇想写何尚的文,第一篇才写了三千字还没来得及写其他的,就迎来了他们拆对的消息。


《小孩》是当时看了几张孟周的照片想出来的,那种认识很多年的情感真的真的狠戳我,因为我始终认为能遇见一个懂你所有心思,也愿意陪你一起玩闹的人真的很不容易,这大概也是我那么喜欢并且热衷于嗑德云cp的原因(只有熙华是我的始料未及)。


《疑难杂症》的合集会在明年更新,尽请期待哦。


好吧,

希望来年,我能持续更新并且不弃。


因为读书住校以及我个人懒癌缘故,有很长一段时间,我坚持不住周更。

辛苦那些一直关注《吻匪》以及因为粉丝拟人化而来的姐妹。

寒假的时候,我大概会更一篇九辫儿地一发完作为补偿。




被感动过,也被不解过,但好在都要过去了,希望新的一年里我和我所爱的人都能平平安安,快快乐乐!



评论(4)

热度(8)